close

 

記得半年前的我

每天為了工作煩心

某天聽見職場上的長輩A大姊跟我介紹"佛教如來宗"

我便不帶任何想法跟他一起去"增加見識"(同時還看見其他同事B C也在那)

 

他帶我到一個地方

說不上來

覺得有點詭異

從入口開始有許多志工跟你打招呼

禪行的場地很乾淨  明亮

四周被許多志工包圍

感覺或許有點壓迫感

好像行動都被管控了= = 

 

第二次去

他們邀請我加入(終生300)

這個金額其實說便宜 還滿便宜的

心裡卻有莫名的抗拒

也不是不喜歡這種環境

 

但我還是加入了

想說姑且一試算了

 

三分鐘熱度如我

我居然連續九個月沒再踏入這個地方!!!!

 

卻時常接到只有一兩面之緣的師兄

打來關心我的近況

邀請我有空再回來走走

 

覺得很奇怪

他們又沒領薪水

我去不去跟他們有什麼關係

到底哪來的熱忱

要關心素昧平生的過客

 

 

有一天,我在北市的書店逛著逛著

突然有想回去看看的念頭

立刻與師姐B(同事B)聯繫

他也立即熱情回應也約了時間

過不久又接到師兄的電話(超有效率)

 

他們納悶

我這麼久沒回去

怎麼還會再回來

 

我從來就不覺得自己不會再回去

只是需要一種感覺^^

 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(番外)

在接觸精舍之前

其實對同事B印象不太好

覺得他很奸詐

 

沒想到在職場外的世界

我們變成了一起修行  互相鼓勵的師姐師妹

 

何嘗不是一種收穫

 

arrow
arrow

    CK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