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大學畢業那一年

沒有人逼我也沒人招募我

自投羅網跑去報考志願役

 

當時我有個很相愛的男朋友

對於我的決定他也樂觀其成

 

那一年頭髮剃得很短很短

頭髮很硬  像刺蝟頭

照鏡子都哭了

同梯還相約戴假髮出門

但髮線太假了

只能帶帽子遮掩

 

記得有一次去台北車站

那時候突然來了一陣強風

我的帽子被吹走了

可是又不敢低頭去撿

假髮若掉

可能會嚇倒路人

這時才明白

秋意假髮被扯掉 時   到底有多   監   介     

 

 

在成功嶺的每一天

彷彿度日如年

軍事訓練使人剉勒等

每天非常緊張

還記得

有一次用餐前

我帶著筷子去洗手間

結果筷子  掉  進 馬 桶 裡

 

從此吃飯非常有陰影= = 甚至反胃不舒服

 

 

穿著迷彩服

 

唱著軍歌

好有戰鬥氣息

每次都感動的莫名,雞皮疙瘩

這就是初衷

 

成功嶺是從軍最難忘的歲月

一起洗澡好害羞

排隊打電話,還有人霸占電話跟男朋友吵架,吵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.........

起床用臉盤水刷牙盥洗@@還是覺得好噁心

趕著換裝趕著集合趕著吃飯趕著洗碗

整天在保養槍械

整天訓練體能

 

而逛營站

是每天最期待的事

 

夜深人靜時

所有同學都復活了

有人偷偷敷面膜

有人偷開小燈小日記

有人則在床上跳來跳去的嬉鬧

更有神經質的同學整晚不知道在幹嘛

異常焦慮  走來走去

還有裝死裝病偷懶的同學

等著被人服務= =

 

 

分科訓在氣候詭異的桃園平鎮

這半年

班上有許多南部同學都是感冒戴口罩的

我甚至連他們的長相都記不得= =

 

當時的時光很快樂

 

 

 

回想起受訓的日子

最感傷的就是收假

心情總是非常沮喪

多希望時間能停止

 

男朋友陪我去搭車時

千頭萬緒

好想哭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K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