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次踏入精舍

已是半年前

我跑去職訓了

每天從早上課到晚

生活充實

無須""心靈寄託""XD

而我家人卻入門了!!!

不過也沒差  開心就好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離開的原因

或許是這種制度很像#直銷吧!!!

 

裡面靠著像是老鼠會的架構

互相聯繫

一個拖著一個進來

 

雖說不營利不販賣佛物

卻時常提醒我們

"使用者付費"

如果有能力

"隨喜""捐款"

#元大如來卡

或是每月透過刷卡來繳交1000元(!!!)

但你也沒說這些錢用去哪了!?!?沒公布數據~~有開發票嗎!?!

 

感覺很像營利組織

 

讓人不舒服

使用者的確要付費

那我不使用總可以了吧!?!?!(那當初說好的300元 "終生保固"呢!?!?!?)

 

不可否認

精舍的一草一木是需要開銷維持沒錯

而且我去的那間的確也燈光明亮 環境清幽

是修行放空的好所在

 

但是每次"成功人士"的分享結尾

都會提到"若有能力"要反哺

拉人(接引)也是師兄師姐的任務

說這是師傅要求的三件事之一

師兄師姐積極努力尋求"開悟"

新人剛進入精舍

就要人家寫報名表/繳300

300雖然是小錢

但是有多少繳完300

只來過兩三次之後就退轉了!?!?這也是一筆可觀的開銷

希望以後,佛教如來宗不要步上慈濟的後途

 

讓人覺得有趣的是

到天母參加如來正法班

大會一開始

司儀念著官網上

"""佛曲的點閱次數"""

蛤~~~這有什麼值得提出來的嗎???就算一億次,又代表什麼??

就像某些直銷大會上~~很愛講說~~現在全世界有多少會員~~~賺了多少錢之類的

然後全場歡聲雷動

這種數據~~對"慈善團體"重要嗎?人家營利組織  我們是來修行的~~
當時司儀念出數字

底下就歡呼一次~~不誇張~~這些免費的樁腳都很敬業

 

 

後來我又進入了一個line群組

裡面的小組長還要跟大組長每日回報

佛曲收聽數跟接引人數

讓我不免想起

這很像軍中的互助組回報

很傻眼

 

曾幾何時

禪行好像變得很有壓力

 

或許有人真的在這位師父底下得到心靈慰藉

但宗教本來就是一種緣份

每個人適合的磁場不同

 

人若找到適合自己的地方

心中的罣礙有了依歸

自然心理影響生理

神清氣爽也不無可能

 

但宗教變得有金錢壓力

有許多束縛

會讓人害怕

 

業力業力

若心存善念,平日行善都沒用

那只靠著每日靜坐  聽佛曲  成效又如何?

總不能說~你叫我給妙禪師傅六個月  "試試看"

六個月後仍沒"開悟"就是我本身修行不夠 無佛緣

怎麼不說是師傅力量不夠~~無法使每個弟子都開智慧??

也不曾見過此慈善團體在社會有什麼具體作為

至少別人分享的"神蹟"~我還未曾體會過

 

以上言論僅代表個人立場

不為任何宗教背書

 

歡迎在下面討論

不用勸我回頭了

哈哈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K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